普通芝麻

或许长大就是认识到自己没有超能力。

说爱他吧

817贺文(3/3)

安利一首萧忆情的《吴邪》

越听越喜欢。

不止是歌。


(今天LOFTER限流是不是有一点严重?)

(或者只是单纯的没人看QAQ)



天光从窗帘的罅隙中透了过来,轻轻地落在床上,生怕惊扰了睡梦中的人。

你难得的醒的比他早,侧卧在床上,细细地端详着他的脸,手指控制不住地虚描他的轮廓。从额头,到唇畔。

他的眼角有了一些细纹,但看起来也就三十出头。睡着的样子,倒是有几分十多年前的影子。

真奇怪。

你心想。

明明不是什么倾国倾城的长相,怎么就这么让你着迷呢?

你控制不住地凑近他,心脏砰砰直跳,抓着被子的手心甚至渗出了汗。

最终,如愿以偿地用唇轻轻碰了一下他的唇。

见他还没有醒来的迹象,你的胆子大了许多。

“吴邪。”你不想惊醒他,声音放得很轻,连你自己都只能听到一点气音,“我好爱你啊。”

身旁的人轻轻勾了勾唇角,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手放到了你的腰上。

吴邪眯了眯眼,适应了一下光线,就把视线锁定到了你的脸上。他扣住你的背不让你动,又往你那边挪了一点点,现在你们之间的距离最多只有一厘米。

“再说一遍。”他说。

喑哑的语调里带着点刚醒的慵懒,还有一点撒娇的意味。

你脸皮薄,很少把话说得这么直白。若不是他装睡,恐怕还听不到。

你的身子被他的手钳得死死的,很难挪动,只能小幅度地把头往后仰,却藏不住发红的脸。

“该起床做饭了。”你僵硬地转移话题。

今早的他却意外的能撒娇,你往后挪一点,他就往前凑一点,甚至逼得更近。琥珀色的瞳孔里满满的都是你。

“再说一遍。”

看他这一副你不说就不让你下去的架势,你认输了,不敢看他,只好把头埋在了枕头里,很小声地说了一句。

“我很爱你。”

吴邪笑出了声,心情颇好地吻了一下你的侧脸,轻飘飘地把这四个字重新地送回了你的心上。


午饭后,他在书房看书,带着一副细黑金属边框的眼镜,神情专注。修长的手指托着书脊,袖子半挽,露出一小节精瘦的手臂,疤痕蜿蜒着隐入其中。

他身上的伤,即便是到了现在,你看到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些闷。

你盯着电脑屏幕,眨了眨干涩的眼睛,明明想想继续工作,可是眼睛总控制不住地往他那边瞟。

吴邪其实早就发现了,他深知你的鸵鸟性格,也不愿意戳穿你,只是手指微微攥拳,放在唇边,不轻不重地咳嗽了两声。

你吓了一跳,连忙转过头,假装自己在认真工作,但实际上你写了什么连你自己都不知道。

回头确认了一下,他依旧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书,你有些担忧他的身体状况,出去倒了杯温开水,顺便把药也一起带了进来。

回来的时候,他好像也出去了一趟,刚要坐下。你把水递给他的时候,他冲着你直笑,也不说是什么事,你只觉得全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你拍了拍自己的脸,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,在看清文档上的字的时候,只觉得血气上涌,一阵头晕目眩。

报告的最下方有这样一行字。

“——我好爱你啊吴邪。”

“——我听到了。”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