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通芝麻

或许长大就是认识到自己没有超能力。

吴邪视角看别人谈恋爱——解雨臣篇

吴老板第一人称向

好久之前的脑洞,写了一半,这两天才想起来补

我本意是想写乙女的!真的!信我!

但是吴老板视角的,还是别人的乙女实在是……有点泥石流(慎入)

还有就是

拆了花秀,对不起!!!!

感谢阅读


————




前两天小花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张请帖,邀请我们赴他的生日宴,非常正式。我去打听了一下,道上不少人都收到了请帖。

这不太正常。

小花是个不怎么过生日的人,这回他这么大张旗鼓,里面说不准有什么猫腻。我又想到前不久,他和新月饭店的人差点打起来的事情,总觉得哪哪都不对劲。当时我一接到消息就问了他怎么回事,但他不肯说,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到场看到外面张灯结彩一片火红的景象,我心里更没底了。

胖子甚至分析小花是不是被绑架了,借着发生日贴的名义把我们召集过来替他干架?

我摆摆手让他别瞎猜,先不说小花被绑架的可能性,就算是真的,这么低端的局他也做不出来。

“这可不行,”胖子窝在外面草丛里不肯进去,“万一这里头真是鸿门宴,咱哥几个手里没东西,不得傻逼了?”

我骂道:“人家过生日你还想绑个雷管进去啊?缺不缺德?”

“没雷管有把枪也好啊,咱这叫防患于未然。”

当然最后我们没带雷管也没带枪。小花这回请了不少的人,管家带着几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往那一站,就是个指甲刀你也带不进去。

胖子嘀咕:“这整得,跟美国总统过生日似的。”

我也觉得奇怪,小花不是这么高调的人啊。

胖子鼻子灵,还没进内院的门就闻到了药味。见到小花的时候,他正一个人剥着葡萄皮,剥好也不吃,一粒一粒地放在盘子上,表情专注的很,我们进来他连头都没抬。

我跟胖子面面相觑,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的点。

小花那个贴身的账房先生不在。

说是账房先生,其实他俩什么关系明眼人心里都有数。

我上一次来这里的时候,小花躺在院子里,手上一盘别人剥好的葡萄,慢条斯理地吃着,那姑娘就坐在旁边笑着给他剥葡萄,跟画儿一样。

胖子跟我嘀咕:“失恋了?”

我踹他一脚让他闭嘴,走过去蹲到小花面前:“你这看起来也不像是有心情过生日的样子啊。”

小花抬头看了我一眼,眼底全是血丝,言简意赅。

“帮我撑个场子。”

我道:“这四九城还轮得到我俩给你撑场子?”

胖子不乐意听这话,想反驳,被我一手肘撞了回去。

不得不说,小花不愧是个讲究人,连擦手都擦的让人赏心悦目。他笑了笑,问我:“我想洗白的事情你知道吧?”

我点头。小花想洗白不是一两天了,而且听说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。这不是个轻松的活,但我一直没听说他这里有出什么事,显然他是下了很大的功夫。

他笑着,语气平淡得很,“西边的那些人不见点血不会安分。”

他这模样我很早之前就见识过了,但还是觉得瘆得慌。我下意识点头,这事谨慎起见不在电话里说倒是可以理解。在这里没见着瞎子和小哥,应该是去帮小花吓唬人去了。我猜,他这一次的生日宴,主要是想敲打敲打那些还有着歪心思的人,能和气生财最好,要想动手他也不怕。

但我总觉得还有事。小花不是冲动的人,真到了非要见血的地步,他怎么还敢跟新月饭店闹僵。

我接过他递过来的茶,“那你这生日宴故意的?下马威?”

他犹豫了一下,“也不全是。”

他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微妙,胖子奇道:“什么事能让大花这么为难,说出来胖爷替你分析分析。”

我端着茶等着小花的下文。

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抿了抿唇,跟我们说:“我向她求婚了。”

我端茶端得手都僵了,没敢喝,生怕他下一秒说自己被拒了或者更离谱的话,让我忍不住糟践了这一杯好茶。万一再惨一点,喷到小花身上,我今天可能就得横着出去。

“她同意了。”

“哦……嗯?”

我原本都做好心理准备了,他这个回答反而让我觉得意外。但想想又觉得,本来也不会有什么大事,他们感情好的很,最多也就是两个人闹点小别扭。想到这里,我放心地喝了一口茶。

小花瞪了我一眼,闷声道:“然后她跑了。”

“噗——”

为了好好地走出这个院门,我艰难地把茶水咽了下去,呛得不行,但胖子就没有我这样的觉悟,一口水全喷到了我身上。

我咳得连骂人的话都说不出来,小花特别嫌弃地往后面躲了好几步,让人带我下去换衣服。

我气得不行,果然,跟胖子待一块准没好事!

有了这一段插曲,小花的脸色倒是好了很多。他简单的把事情说了一遍,我听完有点唏嘘。没想到小花还是跟痴情种子,更没想到他会做这么简单粗暴的事情。

小花身边的那个账房先生原本是新月饭店的人。之前因为我们当初的事情,小花跟新月饭店有一些接触。那个账房先生原本是那边派来催债的,据说能文能武,账本上的问题她一眼就能看出来。不知道怎么的被小花拐到了自己身边。新月饭店那边竟然也没计较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,所以这事也没多少人知道。

不过,这账房先生先天心脏有问题,这些年一直没发病,但也是个隐患。

小花既然走到了求婚这一步,肯定是什么都考虑好了。原本定好了,今天就是他们的订婚宴。但是半个月前,小姑娘闷不吭声地跑了。小花跑去新月饭店找人,没找到,却见到了新月饭店的老板。他直接在她面前撂下了一句话,今天要是在这见不到那姑娘,就一把火烧了新月饭店的招牌。

尹老板听了这话肯定不高兴,两拨人差点当场打起来。

我听得直咋舌,心说这也太他妈的装逼了。这一相比,我当年的那种心态真的弱爆了。

我知道他那话肯定不是说给尹老板听的。那个账房先生被小花“策反”,那边一点反应都没有,显然她跟老板交情匪浅。这话他是要说给他的女先生听的。

我问他:“她要是真不来,你还真去烧人家的招牌?”

在我印象里,小花不是这么冲动的人。

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“她肯定会来。”

我不太理解他这种莫名其妙的自信,跑都跑了,就算真的回来也肯定是偷偷的,外面搜得那么严……

“等等!”我惊讶地看着他,想起自己进门前的心态,忽然什么都明白了,“你故意的?”

谁都知道,事出反常必有妖。

他一反常态的高调,任何人都会猜测这里是不是会有什么猫腻。他的动作越大,就越让人生疑。

那个账房先生也是一样。

我不了解她,也无法确定她是不是真的会来。

但看小花的表情,如果她真敢不来,那句“烧新月饭店招牌”,可能不止是说说而已。

劳心费神地吃完饭,就基本没我们什么事了,小哥和瞎子那边也传来消息说搞定了。我跟胖子没事干,他就撺掇我去瞧瞧小花的热闹。我被他说得有点心痒,但还是摇头,且不说我们能不能找到人,就是找到了,万一被人发现两个大老爷们听人家小两口的墙角,丢不丢人啊。

“啧,不是,小天真,你什么丢人的事没干过?这会开始要面子了?”胖子不听我这套说辞。

“你这话说的,”我虽然是有一阶段活得比较开放,也不至于这么没皮没脸啊,我反驳他:“我是良民。”

“别逼逼,你不走胖爷我就走了。”

最终,我们兵分两路,约定谁先找到他们就给另一个人发消息。

我原本没抱多少希望,瞎溜达着,倒还真让我们在北边的院墙下面发现了小花。他正在跟人缠斗,对方穿着一身黑,蒙着脸,我离得远看不太清,但是看他们的手法,都不像是想要对方命的样子,也就没敢过去,待在墙后看着,拿起手机给胖子发消息。

黑衣人想翻墙出去,被小花抓住小腿拽了下来,三两下就扣住了对方的手,然后又松开了她。

几个回合下来,一直在重复这个过程。

最终黑衣人放弃了,再次被他放开之后,就喘着粗气站在原地。

小花随意地靠在墙边,扯了扯领带,“你再跑啊?”

黑衣人没说话。

“那面罩你自己摘,还是爷帮你摘?”

女先生气冲冲地扯下蒙面巾,我看她的模样是想骂人,胸膛起伏明显,但是很快又蔫了下去。

我看了一眼解雨臣,下意识地把脑袋往墙后缩了缩。怪不得她突然就怂了。

“这换我我也顶不住啊。”

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,压低声音骂道:“秀秀,你走路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?”

她拉着我躲到一旁,低声道:“你别一惊一乍的,差点被花儿姐发现了。”

我无语了半天,想了想,自己好像没什么资格教训别人。被她一打岔,我漏了一段没注意听。

“我……我觉得我们门不当,户不对。”

“你都答应了,现在才来跟我说这个?”

“那,那是当时没想到。”

解雨臣笑得有些瘆人,说,“你再想想。”

女先生明显愣了一下,“想……我想完了啊……”

小花深吸了一口气,脸色忽然冷了下来,语气凶得很,“我都不知道我解家的门槛这么高,连新月饭店的大小姐都不敢嫁!”

我吓了一跳,有些意外,又觉得在情理之中。但是并没有听说新月饭店的老板有子嗣。我问秀秀,她也表示不知道,但是她说,新月饭店的老板有个同胞兄弟,他有个女儿,不过生下来没多久就死了,说是心脏有毛病。

我想了想,倒是听说过一种“换命”的说法,跟这件事可能对的上。古时候,富贵人家的孩子如果被认为会早夭,就会找个跟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孩子交换身份。实际上,就是让两个孩子交换名字,都放到府里头养,等到了某个时间点,就让另一个孩子代他去死。

女先生有些底气不足,退了两步,“你……你都知道了……”

解雨臣几次想走上前去,都忍住了,他软了语气,“你到底在怕什么?”

她怔怔地看了他一会,突然情绪十分低落。她说:“我不想你跟你师父一样。”

没等他说话,她又道:“你有更好的选择,我知道你跟霍秀秀之前是有婚约的,你们是青梅竹马,那样会很好。”

秀秀差点跳起来,“有我什么事啊?”

我连忙安抚她,其实我当初也觉得他们俩会在一起。我干咳了一声,有些话没好意思问出口。她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,狠狠地瞪了我一眼,“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她说:“小花哥哥对我很好,很温柔也很体贴,这没错,我也想过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的话,跟他结伴过一生也不是不能接受。但那不是爱情。”

我好像有点理解。

她顿了顿又说,“他从来没有凶过我。我也从来不会想说做点什么事去惹他生气。我们的相处太平淡了,一眼就能望得到头,开始是什么样,到结束还会是什么样。”她叹了口气,“除非没得选,否则我不想要这样的婚姻。”

我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。没想到她又瞪了我一眼。我被瞪得莫名其妙,摸了摸鼻子,继续趴墙边看。

小花前进一步,问她:“哪样?”

她只是盯着他,没有回答。

他又往前走了几步,有些咄咄逼人,“哪样?”

“你……你和……”她胸膛剧烈起伏,剩下的话解雨臣没让她说完。

后面的事情有些非礼勿视,我硬拽着秀秀走了。她有些恨铁不成钢,“花儿姐好事将近,你呢?伯父伯母不着急吗?”

我无语,“你自己的事情都还没着落呢,操心起我来了?”

她挑了挑眉,不太在意,“我又不是嫁不出去,倒是你,都四十多了,在不抓紧就只能体验黄昏恋了。”

我没来得及反驳,就看到不远处有个浑圆的球体鬼鬼祟祟地往这边来,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就听到他喊道:“你们这是要去哪?结束了?”

我和秀秀的脸同时一白,开始撒腿狂奔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

我觉得三叔文里的花秀倾向还是很明显的,至少秀→花很明显

文里有我的私心,我很喜欢秀秀,所以如果小花喜欢别人的话,秀秀还是不喜欢他的好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5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